唯求无愧我心

只要梦和你都在,我就还有前路可走

【獒龙】许你一世浪漫 02

日更!快夸我!!!

 

每次发文总是在半夜/微笑

 

前文:许你一世浪漫 01

——————————正文——————————

马龙其实提前到了两天,医院那边给他些交接班的任务,也不算太忙。有了第一晚的经历,马龙之后的几天里但凡有点时间,都用来熟悉小区周边的环境和小区里面的路。他也不敢一次走出去太远,来来回回记路。张继科确实不怎么回来住,自打那天送完他回了部队,就再也没见着人。

 

这天他下班依旧很早,把小区正门周围的各色小店探索了一下,又在一家面店吃了晚饭才往回走。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忽然发现钥匙怎么捅也捅不动。

 

他一下害怕,不知道家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只好又给张继科打电话。电话刚拨出去,门锁响了两下,门从里面被打开了,张继科穿了一身家居服站在门口,一脸错愕地看着一脸错愕的马龙。

 

“你怎么这时候才回来?”张继科先问。

 

马龙说:“在外面逛了逛。”又反问:“你怎么忽然回来了?有事?”

 

张继科摸了下鼻子,侧身把人让进去了,然后带上门,看着马龙在茶几上放东西的背影说:“啊,没什么事,就是,回来看看,怕你住不习惯。”

 

马龙把楼下买的水果放在茶几上,拿出个苹果跑到厨房洗:“没什么事,多谢你。”

 

洗完又拿给他:“吃一个?”

 

张继科拿过来,手顿了一下,说:“谢谢。”

 

马龙真是把这当自己家,问:“那你今晚还回去吗?”

 

张继科点点头,咬了口苹果,又摇摇头:“算了,明天没什么事,今晚上不回去了。”

 

又问:“你为什么住次卧?次卧采光不好。”

 

马龙坐在沙发上啃着另外一个苹果,笑说:“我又不常在家宅着,采光没什么关系的。我想着你肯定会回来那么一两次,总不能我反客为主吧?”

 

张继科走过去,和他挨身坐下:“哪有什么主啊客的,你愿意睡就去睡,我回来睡次卧嘛。”

 

马龙啃苹果的动作停下来,转脸看着他,很认真地说:“你那天帮我搬箱子的时候,我看到你腰好像有点不大好,主卧的床垫软硬度最合适,比较适合你。”

 

张继科整个人都滞了一下,然后问:“马医生你到底是哪个科的啊?”

 

马龙抿着嘴笑:“胸外。不过这些基本医学常识,每个医生都会懂啊。你部队的床要是不合适,最好也调一下。”

 

张继科摇头:“大家都是硬板床,我怎么能搞特殊?”

 

马龙又问他:“你腰为什么不好?”

 

张继科一手向后撑着沙发,半仰着身子啃苹果,轻描淡写地说:“先天的,后来一次演习的时候弄伤了,加重了些。”

 

他又坐直,伸出手去抽纸,马龙一眼看见他食指上缠着两圈纸。

 

马龙把他手抓过来,问:“怎么回事?”

 

张继科把手抽回来:“今儿演练,刮着铁丝网了。”

 

马龙问:“匍匐练习的铁丝网?”

 

张继科点点头,又说:“你挺懂啊。”

 

马龙白他一眼,把他手上缠着的纸揭开,发现他手上创面不大,但是挺深,手一咧开,还有点血渗出来。张继科再一次把手指抽开,藏到背后说:“没事的,已经快好了。”

 

“好个鬼,”马龙站起来往自己屋里走,说,“你那伤口都没处理干净,这样下去要感染的。”

 

张继科在客厅沙发上喊:“真没事,你别这么小题大做。”

 

马龙拿着一个小医药箱出来了,放在他脚边,蹲下来,拿出棉签酒精和别的一些东西,一边把他手拽过来一边说:“这不是小题大做,你这伤口都没处理干净,时间长了可能感染的。”

 

说罢先拿棉签沾着酒精给他擦了伤口,然后用小手术剪把伤口上面破了的表皮剪下来。剪刀碰到伤口的时候,张继科手微微往回抽了一下,被马龙用手死死攥住。

 

马龙一抬头,正看见张继科低着眼睛看着自己。他头发有点乱着,眼神无辜又信任,好看的桃花眼盯着他,说不清里面是个什么情绪。

 

马龙和他目光相对的下一秒,低了眼睛,眼神仓皇而逃。他说了句“忍着点”,又用酒精擦伤口,一点一点极细致地把所有灰尘擦干净了,伤口因为长时间哆开和刺激出血有点多,马龙拿了一根新的棉签按在上面,把棉签交给张继科让他自己按着。张继科乖乖上手按着,马龙就又回过身在小医药箱里找创口贴。

 

“这是防水的,”马龙一边撕开包装一边说,“但是也不能太久不换。我现在给你贴上,压迫止血,十分钟之后再给你换一个。明天你带几个回去。”

 

说罢也不由张继科反应,拿着小剪刀在创口贴两边一边剪了一刀。张继科问:“你这是干嘛?”

 

马龙单膝跪在地上保持稳定,把创口贴覆在棉签上绑紧,然后将剪开的两道以十字交叉的方式粘好。他调整了一次,最后自己满意了,站起来一边收拾地上的东西一边说:“这种方法能够保证你手指关节活动不受限制。”

 

张继科动了动手指,发现真的是这样,而且创口贴的边缘也不会因为手指活动而皱起来。他又动了动手指,然后抬着头看着站着的马龙,说:“哎好神奇。”

 

马龙笑:“你记住了,以后也可以这么包。”

 

张继科点点头,马龙又说:“那我先去洗澡,等我出来给你换创口贴?”

 

张继科说:“好。”

 

马龙穿着拖鞋在自己屋子里来来回回收拾换洗的衣服,张继科偶尔能透过门看见马龙的身影。过一会他拿了两件衣服进了浴室,张继科就那么坐着,听了十多分钟哗啦啦的水声。

 

 

马龙洗完澡换好衣服一推门,就看见张继科站在门口给他竖着受伤了的食指,把马龙吓一跳:“你干嘛?”

 

“换创口贴啊马医生,”张继科说,“十分钟早过了。”

 

马龙哭笑不得,说好你坐到沙发上去,张继科就乖乖听话地照做。创口贴揭开的时候,血已经基本止住了,马龙又用酒精给他擦了一遍,最后依然剪了一个创口贴,给他平平整整包好。

 

“你好厉害啊马医生。”马龙蹲下来给他包创口贴的时候,张继科凑过脑袋来看,看着看着突然说。

 

他气息离他很近,温热的气息随着低沉的嗓音一起被马龙接收到,马龙眉毛跳了一下,弯下腰去把地上创口贴的包装纸扔进垃圾桶,笑了笑说:“这是基本生活技能,好吧?”

 

张继科往沙发上一瘫,翘着腿说:“那识路还是基本生活技能呢。”

 

马龙白他一眼,哭笑不得:“这事儿还能不能过去了?”

 

张继科摇摇头:“不能。你万一再丢了怎么办?”

 

马龙进屋把小医药箱收起来,又走出来,穿着棉质家居服靠在门框上,说:“这不是还有你呢吗?”

 

 

张继科说:“是啊,那天没有我你怎么办啊?”

 

马龙翻着眼睛想了想:“那就找保安,报警吧。”

 

张继科忍俊不禁:“要是有人知道,张营长家的住户大半夜在自己小区里迷路只能报警,我的面子可要被你丢光了。”

 

马龙有点得意:“就是的啊,所以你不会放任我不管的。”

 

 

张继科承认自己拿他没办法,瘫在沙发上看着他。马龙也看着他,隔着灯光和客厅的距离看他,看他额前的发,看他狭长的桃花眼,看他高挺的鼻梁和流畅的唇线,看他明显的喉结、厚实的肩膀还有那只受伤的手。

 

马龙靠在那看了他一会,张继科也就任他看,最后还是马龙先打破了宁静,说:“我先去睡了。”

 

张继科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说:“才十点诶?”

 

马龙装得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是啊,今天有点累。”

 

张继科自然不再说什么,只能说:“好吧,我还要等一会。谢谢你啊。”

 

 

马龙原本想在张继科上床之前睡着的,没想到躺在床上真的一点困意都没有,听着外面的动静,听他倒水,听他洗澡,听他开了电视,听他关了电视,听他关掉客厅大灯,最后关上自己的屋门。可能是因为太没睡意,马龙躺在床上借着点月光想张继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应该是个什么样子。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听着想着,他原本不多的睡意更被驱散了。

 

这不是他的剧本。他原本计划在张继科关灯上床之前睡着的,这样他就不用开着床头的小灯睡觉。结果到头来反而更加清醒,他也搞不懂,为什么张继科在家的时候,他反而睡不着了。

 

 

他将之理解成怕黑,他也确实怕黑。没办法,只能伸手开了床头的小灯,蒙着被子催促自己赶紧睡着。

 

 

他是真的挺快睡着了,还做了个梦,梦到张继科半夜推门进了他的房间。他下意识一慌就醒了,一睁眼就看见墙上灯光打出来的人影。

 

马龙被吓出一身冷汗,瞪着眼睛辨别眼前到底是真实的还是梦境。自己听见自己心跳漏拍的时候,背后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你还没睡?”

 

是张继科,马龙已经能够识别出他的声音。他翻过身来,看见张继科站在床头,半俯着身子问他。

 

“啊……嗯。”马龙回答,又赶紧转移话题对象,“你怎么过来了?”

 

张继科说:“都两点半了你怎么还不睡?我起来想倒杯水喝,发下你屋子里有点光亮从门缝露出去,我想你怎么还没睡,过来看看。”

 

马龙点点头:“啊……嗯。我没事,多谢你。”

 

张继科一眼瞥见灯光下马龙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就收回原本要关掉床头灯的手,说:“那你早点睡吧。”说罢转身带上门出去了。

——————————TBC——————————

我的  剧情 为什么 走得  这么慢

为什么  战线  拉那么长

 

评论(9)
热度(78)

© 唯求无愧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