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求无愧我心

只要梦和你都在,我就还有前路可走

【獒龙】许你一世浪漫 01

同时开两个坑,之前还有一个坑没填完,我知道我很棒

 

很多人点高干,我这算……吧?不圈点梗的小仙女啦~

 

高干子弟科×医生龙

 

大甜文,甜度是那种,我极少极少写的那种

——————————正文——————————

“张营,有你电话。”

 

张继科从训练场上跑下来,把电话接起来,不出所料是他妈妈的声音。

 

“继科啊,”张妈妈说,“你那房子有人住吗?”

 

张继科一下笑了:“妈,当初就跟您说了我很少回家不想买房,您非得让我买,空了好久了,怎么了要帮我租出去?”

 

张妈妈说:“租什么出去啊,我表弟的儿子工作调来北京了,得有个两年呢,关键是还得调回去,买房子不值当,租房子……”

 

“哎得得得,”张继科打断他妈妈,“哪儿找到那么合适的房子租啊?反正我的也空着,你让他住吧,就水电煤气自己交就行。”

 

说罢顿了顿,电话那头也没声,张继科勾了下嘴角问:“用不用我去机场接人啊?”

 

张妈妈在电话那头笑:“哎你要是有空就去吧,晚上七点半的飞机落地。”

 

张继科想了想说:“得了,我去接吧。叫什么啊?”

 

“马龙。”

 

至于张妈妈表弟的儿子和她为什么不一个姓儿,里面是有缘由的。其实马龙的父亲不是张妈妈表弟,是张妈妈的姨认的干儿子。这么说来,他和张继科,就是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了。

 

一向洁癖的张继科在坐上车点火的那一瞬间忽然觉得,让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住家里,真是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张继科到机场的时候,忽然想起来自己才有人一个名字,长什么样,多大,电话号码多少一概不知。偌大个机场,张继科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机场广播。他停好了车往广播站走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个人站在那四处张望。

 

那人穿的一身西装革履,刘海梳上去,箱子放在旁边,正低头看手机。张继科远远地看着他眉眼疏淡的样子,竟站在那愣了一会。

 

结果半分钟后,自己手机就响了,他掏出来接的时候,对面“喂”了一声,和那人的口型一模一样。

 

偌大个机场,人山人海,竟有这么巧合的事。张继科说:“我看到你了,我过去,你别动。”

 

“昂,”跟他一身黑色西装铁刘海大相径庭的是,马龙的声音很软,棉花糖一样,软里面带着甜,他说,“好啊,那我等着你。”

 

张继科挂了电话往那人的方向走过去,极具服务意识地主动拉过箱子往停车场走。马龙跟在后面,看张继科一身军装,肩上沉甸甸两毛一。

 

“你这是什么衔儿啊?”马龙问。张继科大步流星的,他跟得有点吃力。

 

也许是听出来他话里带喘,张继科脚步慢下来,回头看了眼他,又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肩章,说:“少校。”

 

到了车边上,张继科放了箱子就要上车,马龙拦在他面前伸出手:“还没正式认识一下,调职过来的,市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马龙。”

 

张继科愣了一下,又想起确实还没有个自我介绍,也不知道那人是干嘛的。于是笑了一下,伸出手来与他相握:“陆军XX军区三师步兵营一营营长,张继科。”

 

上了车点了火,张继科又问:“你多大了?”

 

马龙笑,多少带了点礼节性:“三十。”

 

张继科瞥他一眼:“你有三十?”

 

马龙又笑:“不像吗?”

 

张继科注视着前方路况,摇头:“不像,像二十。”

 

“那可太夸张了,”马龙调侃,“我好歹是主治医师啊张营长。”

 

张继科又看他一眼:“那也不像。”

 

然后问:“我也三十,咱俩谁大啊?”

 

马龙说:“我年底的,10月20号,肯定你大吧。”

 

张继科点头:“2月16。”

 

马龙笑着调侃他一句:“离情人节近,情根深种。”

 

张继科笑着摇头:“中国军人,不过西方节。”

 

 

很快到了张继科家,他家三代军人,爷爷是军区参谋长,父亲是少将,到了他,年纪轻轻就是少校,母亲又是外企高管,妥妥的高干子弟。有不少人说过闲话,说他这么年轻爬上这个位置,是托他爷爷和父亲的关系,关系是有,容易比别人升的快些,但是亲近的人才知道,张继科执行任务时候留下的那三道疤和一身伤,还有他办公室挂的大大小小的表彰证书,才是升职的真正资本。

 

所以张继科的名号在军区里很响亮,再加上母亲那边,眼前这个接近市中心近两百平的公寓,都是一次性掏的全款。不过他常年在军营,很少回来住,偌大个房子冷冷清清,没什么烟火气。

 

张继科带着马龙把整个房子逛了一遍,说:“一个主卧一个次卧,我不常回来住,你想住哪个都可以。主卧大衣柜里有新的床单被套枕头,东西随便用,把这当成自己家,不用考虑我。”

 

然后又说:“楼下出了小区右拐就是公交站,左拐地铁站,都不远。小区后门出去有一个24小时便利店,剩下你有空自己看看,我也不是太清楚了。”

 

说到这马龙一笑:“怎么感觉你说的跟介绍酒店似的。”

 

张继科倚在门框上低头笑了笑:“是啊,我回家,就跟住旅店似的。”

 

又说:“有事你随时打电话给我,我回来也不算太远,俩小时吧。”

 

马龙点点头,抿着唇说:“是真不算远。”

 

张继科忽然想起什么来地问:“你吃晚饭了吗?”

 

马龙把行李放好:“吃了,飞机上吃的。”

 

张继科也点头:“那就行。你早点休息吧,我还要赶回去。”

 

马龙说好,没再麻烦他什么。张继科给了他一把钥匙也就转身下了楼,一边走还一边想,这人挺好的,没那么多事。

 

 

马龙晚饭是在飞机上吃的,但是飞机上的餐真的无法恭维,他也就扒拉了两口,想着到了地方也是晚上了,没什么事洗洗睡了。没想到张继科走了,他把自己带来的东西分门别类收拾好,肚子又开始叫起来。他在沙发上瘫着,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十点半。这时候自然不适合再出去吃一顿正餐,刚翻冰箱的时候发现除了点霜什么都没有。他一下想起张继科说后门出去有一个便利店,就拿上手机和外套下楼去买吃的。

 

市中心高档小区,管家式服务,想想也该知道这小区小不了。刚张继科开车带着他进来的时候,马龙也没个概念,在夜色里摸索着往后门的方向走了约莫十分钟,才感觉好像不太对劲。

 

小区里没有任何指示标,他一个人站在小区十点半的夜色里孤立无援,只好打电话给张继科。

 

“喂?”没想到张继科很快接了。

 

马龙犹豫了一下问:“在开车?”

 

张继科说:“嗯。”

 

马龙草草说了句哦那没什么事了,慌慌张张挂了电话。手机屏幕刚按灭,又有电话打进来。

 

“什么事?”张继科问。

 

马龙说:“没什么事,你小心开车。”

 

张继科说:“我在等红灯。”

 

马龙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哦,这样啊。我迷路了。”

 

张继科听了这最后四个字不受控制地扯开了嘴角,一想自己跟人家也不熟,笑出来不太礼貌,只好憋着笑稳着气息问:“你在哪?”

 

“我在小区里,”马龙说,“我想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忘了怎么走出去了。”

 

张继科又问:“你在哪?”

 

马龙说:“我想从后门走。”

 

张继科还问:“你在哪?”

 

马龙环视了周边,最后声音小小地说:“我旁边有个路灯杆。”

 

张继科这回真的笑出声来了,说:“大哥,全小区那么多路灯杆,我哪知道你在哪儿啊?”

 

那边等了几秒,然后又说:“我旁边竖着一个牌子。”

 

张继科电话指挥:“你看看上面写的什么?”

 

夜里头光线不足,马龙走了两步凑近了去看,张继科就耐心地等着。最后马龙说:“请不要随意踩踏草坪。”

 

张继科一个头两个大,没办法了,问:“你能原路返回家吗?”

 

马龙回头看了看,说:“不能。刚刚前面的岔路,我忘了从哪边过来的了。”

 

张继科凭着自己对这个小区为数不多的印象绞尽脑汁想了很久,最后说:“我知道你在哪了。好了,你听我的,往前走……”

 

马龙照着他的指挥,终于在五分钟之后出了小区后门。张继科说:“别挂电话,买好东西我告诉你怎么回去。”

 

马龙找路买东西再找路回去的过程用了十五分钟,张继科的车就在公路边停了十五分钟。听到家门开锁的声音,张继科才放心地挂了电话,一边打轮一边想,明儿准备吃两百的罚单吧。

 

他还想,马龙这人挺好的,没那么多事,嗯,除了严重路痴之外。

 ——————————TBC——————————

 

评论(23)
热度(146)

© 唯求无愧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