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求无愧我心

只要梦和你都在,我就还有前路可走

【獒龙】许你一世浪漫 06

瞧这更新速度,简直劳模

 

终于写到可以撒狗粮啦~~~

 

前文来不及放链接了,戳我主页吧

——————————正文——————————

张继科这晚上仍在部队,马龙一个人在家睡。他躺在床上的时候忽然想起张继科那句话,扯着嘴角想就要跟他赌一赌,看今晚会不会梦到他。

 

常年的职业习惯让马龙在第二天早晨闹铃还有两分钟响起的时候醒了,一边刷牙一边拿着手机给张继科发信息:“我昨晚根本没做梦。”

 

马龙知道张继科是一直站定科机cp不逆不拆不动摇,所以等了好几分钟见没他回复就有点纳闷。又想着可能是在训练,就喝了杯牛奶,叼着片面包上班去了。

 

到了医院才发现医院门口才觉得不对劲,好像比往常热闹些。他都没来得及去办公室就被胸外的护士长截胡了:“马医生,快去抢救室看看吧。”

 

抢救室门口更是人声喧闹,更重要的是,站的是一水穿迷彩的士//兵。

 

“怎么回事?”马龙在人群外围问。见是医生来了,士//兵们自动给他让出一条道。护士长说:“就是咱们这边的部队,早晨刚送来的,昨儿夜里拉练,还有防//爆//破演//练,三个人被弹//片崩了,一个重伤在抢救室,两个轻伤已经转到住院部了。这个重伤的是弹//片崩到了胸部,抢救室的主任已经在里面了,需要您进去。”

 

马龙一听,又想到张继科迟迟未回的短信,整个人像是一道惊雷劈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护士长在旁边推了推他:“马医生,您……没事吧?”

 

马龙回过神来,职业素质让他恢复了精神紧张和注意力高度集中,说:“没事。胸片拍了吗?我需要知道弹//片位置。”

 

护士长点头:“刚拍,您先去换衣服进手术室吧,一会出结果我送进去。”

 

马龙点点头,转过身正想穿过人群进更衣室,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龙。”

 

马龙的脚步滞住了,这声音进入了他的耳朵,在脑海里引起了强烈的神经反射。这声音他太熟悉,是张继科。

 

马龙转过头来看他,他应该是忙活了一早晨,眼神疲惫,眼下青黑。

 

 

“交给我。”马龙说。

 

 

 

手术确实不好做,弹//片距离主动脉非常近,而且因为弹//片的扩散效果,肌体组织形成了空腔。马龙和抢救室主任配合,一个小心翼翼取出弹片,还得防止锋利的弹//片伤到其他组织,另一个在弹//片已经取出后的地方立马做止血和缝合处理。

 

取弹//片外加处理其他伤口用了将近两个小时,马龙从手术室走出来的时候,那些穿迷彩的士官已经没在医院走廊里了。空空荡荡的走廊里,张继科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等待,胳膊拄着腿,手掌托着脸,眼神就望向脚前面三步远的地方。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那里,有点刺眼。

 

马龙轻手轻脚走过来,坐在他旁边。张继科慢悠悠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神里满是不安和担心。

 

“你相信我吗?”马龙问。

 

张继科点点头。

 

“手术很成功,”马龙笑着说,“没多久就可以出院了。”

 

张继科眼神看着他,却又像看着更远的地方。然后慢慢地,抬手抱住了他。

 

“龙,谢谢你,谢谢你。”他说,声音有点颤抖。

 

马龙微侧过身来回抱住他,一瞬间觉得这个平时威风的不得了的两毛一此时看起来就像个孩子,为他所关心的人担心和害怕。

 

“这是我应该做的。”马龙在他耳边说。

 

张继科抱得更紧了,像是寻求一种安慰和依靠。马龙就紧紧抱着他,拍着他的后背说:“你早晨不回我信息,我以为是你出事了,吓死我了。”

 

张继科在他耳边叹了口气:“他受伤的时候,我就在后面不远,负责断后。”

 

“我看到前面的爆//破本能地喊了一句‘卧倒’,但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离得太近了……”

 

马龙点头:“我知道。”

 

张继科说:“我真是不敢想,要是他不能转危为安,我怎么办。龙,他是我们营的兵,我不能让我的兵受到任何伤害。只有我能练他们,往死里练,但是到了战场上,我不允许任何危险靠近他们。”

 

马龙点头:“我懂,我懂。”

 

他说:“现在都好了。”

 

张继科也点头:“是,都好了。”

 

 

 

因为还有许多手续要办,张继科就让其他士//兵回去了,他留在这里陪房。到中午的时候伤者已经醒过来,大家也就松了一口气。

 

晚上的时候马龙来查房。因为是军//人病房,人很少,他们这三人间就他一床。马龙让张继科回去休息,说这里晚上有护士,张继科不放心,睡了旁边的病床。

 

马龙担心他腰不好,叫人找来个软垫。轻手轻脚推门进去的时候,那个受伤的兵已经睡着了。张继科在旁边床上坐着,见他进来,就把他手里的软垫接过来,轻声说:“这儿有我,你回去睡觉吧。”

 

马龙摇头:“我今晚值班。”

 

说完又看了看病人床边的监护仪,各项指标正常,也就放心地转身出去。刚带上门门又开了,张继科跟了出来。马龙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从背后一把抱住。

 

医院走廊很安静,张继科在他耳边压低了说:“龙,我没开玩笑。”

 

马龙没反应过来,问:“你说什么?”

 

张继科下巴抵在他肩头,温热的气息在他耳边飘来飘去。他说:“龙,我想要你。”

 

 

马龙心里一动,却偏过头来跟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张继科笑:“周护士长,还是李医生?”

 

马龙被他抱得紧,都没法转身,只能摇头:“都不是。”

 

张继科又问:“你师弟?”

 

只能临时把师弟拽过来当个挡箭牌了,马龙想着点了点头。

 

张继科松开他,拿出手机说:“你等我一下。”

 

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响了几秒电话就被接起来:“喂?张大少爷?有何贵干啊?”

 

“刘院长。”张继科叫,叫完还得意洋洋看了眼马龙。果不其然,马龙上来抢他手机。张继科身体极灵敏,转了个身躲过去了,还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您最近挺好的?还在医院值班呢?”张继科不急着入题,扯些有的没的。

 

不过这刘院长可是他父亲的故交,两个人几十年友谊,张继科是他看着长大的。他摸透了这小子的脾性,笑说:“你可算了吧,才不会没事关心我。无事不登三宝殿。我在医院,说吧,怎么了?”

 

张继科“嘿嘿”一笑:“您院胸外有没有位医生,是马龙的师弟啊?”

 

刘院长拉长了音说:“你说许昕啊。”

 

张继科说:“方便让他接电话吗?”

 

刘国梁笑:“这么晚了,人家都回去陪女朋友了,谁还在医院呆着啊。”

 

张继科说:“您等一下啊,把您这话再重复一遍呗。”

 

刘国梁不知道这小子打的什么算盘,只是知道他从不会过分。于是格外配合地又说了一遍。

 

张继科按了免提,于是“许昕回家陪女朋友”这句话就被马龙听得清清楚楚。

 

 

张继科格外得意地挂了电话,貌似非常绅士地问马龙:“马医生,现在能轮到我了吗?”

——————————TBC——————————

 就没人觉得,龙那句“交给我”其实也很撩吗???

评论(24)
热度(88)

© 唯求无愧我心 | Powered by LOFTER